学院新闻
我院2022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保证毕业论文选题质量,2024315日下午,我院2022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在人文大楼21A10421B22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分别由陈向军教授和黄本莲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汪火良副教授、黄梅副教授、李丽副教授、喻亚平副教授、徐光木副教授、吴昊副教授、王小丹副教授、余楠博士、冯灵博士、周小光博士担任答辩委员,以及2022级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上,答辩学生依次进行了3-5分钟的自我陈述,简述开题报告的内容,分别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框架结果、创新点与不同之处等方面进行汇报阐述。再由各位老师依次对同学进行提问,针对开题报告中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论文撰写的要求,从而帮助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研究思路,定好今后论文写作的方向和重点。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的顺利举行,老师们专业而深入的指导见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开题和论文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展了论文写作的思路,为后续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