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王又明副院长为我院师生作法律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2024314日下午,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王又明应邀莅临我院,在人文大楼21B308为我院法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民事法律实训”的民事法律案例分享会。本次交流由黄本莲教授主持。


王院长首先回顾了2023年来学院带给湖师学子的法律锦囊“1234+法律方法,指出法律人不仅要学法,更要用法。带领法学学子回忆法律学习生涯过程中学过的法,用过的法,积极引导学生思考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学会用法、忆学、验学、验用。在本次案例分享会中,王院长以股票盗窃、汇票偿债等多个实际案例启发法学学子思考,系统阐述了民事法律关系、民事纠纷、民事纠纷的处理机制。着重强调了诉、诉的要素、诉的合并等在民事法律实务中容易被忽略的概念。通过将诉的知识活学活用至他提供的案例中,鼓舞湖师学子扎实理论基础,细心观察生活实际,为成为合格的法律人做好知识储备,为成为法律实务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王院长的精彩分享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直面法律问题的机会,同时也启示同学们法律学习源于文本,但绝不能限于理论知识。法学学子既要掌握理论,也要留心实际案例,只有将实际案例与理论结合,才能实现法律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