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石智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415日上午21B228会议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石智雷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经验方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冯伟林教授主持,学院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项目老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石教授首先强调了选题在项目申报中的核心地位,他指出选题应紧密结合时代特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创新意识,并在方法上力求新颖,展现新视角和新方法。随后,石教授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经验,详细阐述了选题依据、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及创新点的撰写技巧,并提醒申报教师要充分准备申报材料,注意形式美观,以提升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最后,石教授对教师提交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点评,逐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加深了我院老师在项目选题、课题论证等方面的认识。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项目申报经验,也为我院未来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多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